close

早上煎蘿蔔糕當早餐,結果愰神忘記關瓦斯,鍋子持續空燒好久。

我有聞到怪味道,但只覺得...有一股什麼怪味???

一直到寶爸問:妳是不是忘記關瓦斯啊???

啊~啊~啊~~趕快跑去廚房,真的忘記關爐火...

把鍋蓋掀開竟然冒出一陣黑煙....救郎呀...差點昏倒!!.

鍋蓋一掀開搞得整個屋裡都是焦臭味,趕快把門窗全部打開

電扇ˋ抽油煙機也全都加入運轉除臭

到了下午屋裡還是有消除不了的異味~~~~

寶爸說:妳這兩天身體不是很ok就不要煮,外面簡單吃吃也是一餐

ok~~就圖個輕鬆簡單吃...

那就選個離家近ˋ不用排隊的小店

滿額還會附湯ˋ豆芽菜ˋ米血,經濟實惠又可以飽餐

一到發現生意還滿好的,已經有兩三桌的客人

點完餐...餐點很快就送齊了

喜歡喝湯的寶媽咪當然先喝上一碗...舒服

吃到一半時隔壁桌的一家人結帳走人

我有個"不良"的習慣,喜歡觀察人...

剛看那家人吃飯時發現他們不習慣把湯盛在小碗內

而是拿著大湯瓢直接就口喝,沒喝完的還會倒回湯鍋內

各家習慣不同沒有對錯.....

但因為這樣讓我關切到不知老闆如何處理客人沒喝完的湯??

我發現老闆並不急著清理狼藉的桌面

而是只顧著把湯鍋端走

我的眼光好奇的追隨著老闆看湯會端去哪??

看著老闆直接端到自家用餐的桌邊

然後倒進一個大白鐵鍋內~~~

嗯嗯~寶媽咪心想應該是收集到一定量後再拿去倒掉

沒想過沒一會兒老闆娘走過來很順手的拿起白鐵鍋

接著很自然的直接將裡面的湯倒入大湯鍋

喔~~~~這個動作讓我整個愣住了

所有供應給客人的湯都是從那個大湯鍋舀出來的啊!!!!

突然感覺我飽到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,原來我一直以來在喝的是....

廚餘~~~

店家這一切動作都沒有遮遮掩掩的怕被發現

可見已經是行之有年的慣行作風

趕快告訴寶爸不要再吃

我親眼看見了,可是沒有任何證據,還是乖乖結帳準備走人

不過我的眼睛一直看著後面那張桌子跟大湯鍋

服務人員不知道我在注意還是比照老闆的做法

照樣只收湯鍋往後走...

老闆可能知道我發現了,而且還在關注我們那一鍋湯

老闆特意回頭交代些什麼

只見服務人員稍稍往外看了一眼就把那鍋湯擺在自家的桌上

我們故意在店外逗留看是否會有後續,但什麼也沒再看到.....

總之~~~絕對不會再有下次了........

短短幾天我們少了兩家平常用餐的店

今天這一家,還有上禮拜本來以為充滿媽媽味的小店

發現在燙好的青菜中加入不明的白色粉末

平常去用餐時總是滿滿的人潮遮斷視線,所以從來沒注意到...

那天剛好老闆娘可能有是耽擱,開店時間有點晚

客人還不是很多,所以就目睹了...

天啊!!單純的吃一餐飯也會充滿食安危機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